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18日 第2022-04-1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美国指责PeduliLindung违反人权

茜蒂、马福、拉赫马德等以成功案例驳斥

  【本报讯】美国国务院题为“2021年国家人权实践报告”中强调了包括印度尼西亚在内的多个国家的各种人权实践。报告中强调的一件事是 PeduliLindung应用程序。
  正如我国许多媒体日前报道的那样,PeduliLindung是用于跟踪新冠病毒病例的应用程序。当个人进入商场或餐厅等公共场所时,通常需要使用这些应用程序。此应用程序存储有关个人疫苗接种状态的信息。报告中写道,非政府组织对收集哪些信息以及政府如何存储和使用数据表示关注。
  一些国家官员也对该报告发表了声明。卫生部发言人茜蒂(Siti Nadia Tarmizi)表示,有关PeduliLindung侵犯人权的指控毫无根据。她解释说,PeduliLindung应用程序通过警报已发挥其功能,以防止新冠患者和居民在公共场所接触的风险。
  她 还 表 示 , 在2021-2022年期间,PeduliLindungi 阻止了 373万3067名红色状态(未完成疫苗接种)的人进入公共场所。该应用程序还阻止了 53万8659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在国内旅行或进入封闭的公共场所。
  茜蒂在我国卫生部官方网站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指责该应用程序无用并侵犯人权是不正确的。
  政治、法律和人权统筹部长马福表示,PeduliLindung应用程序的存在是为了保护人们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他声称印尼比美国更擅长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马福在给记者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创建了Pedu-liLindung计划来保护人民。事实上,我们比美国更好地克服了新冠病毒大流行。
  另一方面,国会第九委员会议员拉赫马德(Rahmad Handoyo)对美国 国务院的上述报告表示遗憾,他认为,美国政府应该向印尼政府学习如何使用PeduliLindung应用程序,以便他们能够更好地控制新冠病例。
  拉赫马德在周六(16/4)的新闻稿中说,美国不应公布涉嫌侵犯人权的指控,而应了解PeduliLindung应用程序系统在检测新冠病毒方面的作用。美国需要向我国学习,以更成功地控制新冠病毒。
  这位斗争民主党政客认为,美国通过其大使馆应该能够在发布报告之前向我国政府澄清有关Care Protect系统的问题。
  他还强调,印度尼西亚政府有权通过实施护理保护系统来保护人民免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威胁,据他说,该系统在控制我国的新冠疫情方面非常成功。此外,拉赫马德还声称,我国对新冠疫情的处理比号称山姆大叔的国家要好得多。(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