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14日 第2022-04-1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民主党东爪理事会主席选举纷争

AHY偏袒一方被指责违反党的章程细则

  【本报讯】民主党东爪省玛琅县支部代表理事会秘书约书亚(Joshua Sebayang)强调,选举民主党东爪哇地方理事会主席的地区协商会议(Musda)充满了问题。他认为,如果埃米尔(Emil Dardak)被任命为民主党东爪省地方理事会主席,那是不合法的。
  约书亚要求党总主席阿古斯(AHY)领导的民主党视察并协助解决东爪哇的问题。他说,问题是,党总主席是否了解民主党东爪哇分会的状况?管理党的方式并没有激发自苏西洛时代以来的文化和传统精神。
  他接着说,东爪哇是战略要地,一定要胜选。党总主席应该把它管理好,不能乱七八糟。
  据他说,民主党组织发展部、干部和党员发展局、以及民主党中央代表理事会,从未根据党的章程细则对东爪哇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进行过选拔。
  他还说,民主党东爪哇协商会议从来没有宣布将有两名候选人参加竞选民主党东爪哇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然而,当AHY在东爪民主党地区协商会议上演讲时,突然出现了两名候选人,临时宣布的一名候选人是埃米尔,而最后埃米尔被雅加达的民主党中央理事会确定为获胜者。
  民主党东爪省惹班县支部理事会主席阿尤布(Ayub Busono)要求推迟埃米尔的就职典礼。他说民主党东爪哇地方协商会议的组织条例存在问题,因此选举结果可能无效。
  阿尤布说,如果党总主席AHY仍然决定为埃米尔主持就职典礼,意味着违反党的章程细则。
  据了解,民主党东爪哇地方协商会议于2022年1月20日举行。巴尤(Bayu Airlangga)赢得了25个支部理事会的支持,而埃米尔只赢得13 个支部理事会的支持。然而民主党中央理事会最终决定让埃米尔出任民主党东爪哇地方理事会主席,但就职典礼尚未举行。(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