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14日 第2022-04-1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卫生部要求旅客填写健康警报卡

共同负责避免各地区新冠病例剧增

  【本报讯】卫生部数字化转型办公室主任史迪亚吉(Setiaji)表示,乘搭所有交通工具的旅客都必须填写电子健康警报卡(e-HAC)作为出行条件。
  史迪亚吉周三(13/4)在印尼卫生部官方网站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此前,填写e-HAC规则仅适用于航空运输。随着交通部2022年第36-38号通函(SE)的发布,今后通过陆路、海运和空运方式出行的人都必须填写e-HAC。
  史迪亚吉说,从2022年4月5日开始,所有交通方式的官员将通过旅客在出行前一天填写的e-HAC检查出行资格。对于乘坐私家车出行的人,将采用随机检查制度。
  尽管如此,史迪亚吉仍建议使用私家车或摩托车出行的人们照样填写e-HAC,共同负起责任,以避免各地区新冠病例剧增。
  以下是人们为获得出行资格必须满足的一些条件:
  ·使用航空运输方式返乡的人们已进行第三剂(加强剂)疫苗接种,e-HAC将检查结果评估出行资格。
  ·已接种第一剂至第二剂疫苗的旅客,在出发前需满足最长1×24小时抗原检测阴性或最长3×24小时RT-PCR检测阴性的条件。
  ·刚接种过一次疫苗的旅客,出发前须出示3×24小时之内RT-PCR检测结果的文件。
  6岁以下儿童无需接种疫苗且无需进行RT-PCR或抗原检测,也无需填写e-HAC。
  此外,史迪亚吉希望在开斋节返乡过年期间申请填写e-HAC的要求可以使社区和现场官员更容易完成检查出行资格的过程。
  与此同时,开斋节返乡过后,出行填写e-HAC的规则将继续适用,直到有新规则作为替代。(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