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8日 第2022-04-08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希腊驱逐12名俄罗斯外交官

俄称将给予回应措施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根据希腊外交部的公告,12名俄罗斯驻希腊外交和领事使团成员被列为“不受欢迎”人士。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方将对希腊驱逐12名俄外交官的决定给予回应。
  当地时间6日,希腊外交部正式宣布将12名俄罗斯驻希腊外交和领事使团成员列为“不受欢迎”的人。希腊外交部代理秘书长6日早些时候向俄罗斯大使通报了这一决定。
  据悉,这一决定是根据1961年《维也纳外交事务公约》和1963年《维也纳领事事务公约》的规定做出的。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对于希腊驱逐12名俄罗斯外交人员的决定,俄罗斯将给予相应的回应措施。
  俄罗斯驻雅典大使馆也在当天发布声明,声明中说:“我们强烈抗议这种旨在进一步破坏我们双边关系的不合理和敌对的措施。我们明确表示,这一行动不会没有后果。”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