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8日 第2022-04-08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美国会众议院对两名特朗普幕僚提出蔑视国会指控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旧金山民众在市政厅前举行守夜祈祷活动,纪念国会山骚乱一周年。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中新网4月7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 6日,美国众议院建议对前总统特朗普的两位助手提出蔑视国会的指控,因为他们未能配合众议院对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调查。
  据法新社报道,前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和前白宫副幕僚长丹·斯卡维诺(Daniel Scavino)被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传唤,但他们没有遵守传票出庭。
  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成员伊莱恩·卢里亚(Elaine Luria)对此表示,“他们得到了挺身而出的机会,但却试图阻挠(我们)追求正义,试图阻碍委员会的工作并隐瞒真相”。
  据路透社报道,众议院以220票赞成、20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对纳瓦罗和斯卡维诺蔑视国会的指控,并将此事提交到司法部,以决定是否提出刑事指控。
  报道提到,纳瓦罗和斯卡维诺辩称,他们的通信受到行政特权的保护,尽管许多法律专家表示该原则不适用于前总统。
  如果蔑视国会罪名成立,纳瓦罗和斯卡维诺将面临最高一年的监禁和最高10万美元的罚款。
  美国众议院已经不是第一次对特朗普幕僚提出蔑视国会的指控。
  此前在2021年10月,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一致通过一份报告,指控前白宫首席战略师、特朗普最亲密的盟友之一斯蒂芬·班农蔑视国会。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