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8日 第2022-04-0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欢迎澳大利亚投资家

落户千岛发展旅游和创意经济事业

  【本报讯】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长善迪亚卡(Sandiaga Uno)于4月6日在雅加达表示,当天他在澳大利亚同澳印商业委员会(AIBC)的成员举行了会议,并在会中鼓励澳大利亚投资家在我国进行投资,特别是在旅游和创意经济领域这方面的投资,使高质量和可持续的旅游业可作为加速经济复苏和创造就业机会的努力来实现。
  善迪亚卡说:“我们预定旅游和创意经济领域的投资落实能达到24.5亿美元,因此我们邀请澳印商业委员会的成员在我国进行投资,我国政府会在各方面全力提供诸多方便。”
  旅游和创意经济是印尼最重要的领域,也成为3400万民众的生计来源,所以政府将通过婆罗浮屠、曼达利卡、拉布安巴佐、多巴湖和里古邦这五个超级优先旅游景区,全力推动这两个领域的发展,并创造110万个新的优质工作岗位。
  在未来,印尼的旅游和创意经济将朝着与可持续性和质量价值的方向发展,这符合了旅游和创意经济的个性化、定制化、本地化和小型化的新趋势。
  如果看一看创意经济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或占比之高,美国凭依好莱坞,韩国凭依流行音乐,可说是全球两大头头,而我国创意经济对GDP 的占比是全球第三大。
  此外,我国也将通过二十国集团、世界创意经济大会和我国举办的世界旅游日等活动,全力推动旅游和创意经济的发展。
  若是经济危机一旦结束,各种商机开始呈现和经济方面也开始增长,这对投资家来说是一个合适的投资时机,还有这场危机实际上也为创新、适应和合作等创造了新的商机,也就是说在危机期间进行投资将带来很多好处和良好的投资回报,这当然需要有一个成熟的策略。(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