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8日 第2022-04-0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三月外汇储额降至1391亿美元

仍能支持连续7个月进口和支付到期外债

  【本报讯】央行公关主任艾温(Erwin Haryono)于4月7日在雅加达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今年3月份的我国外汇储备额约达1391亿美元,比上一月或今年2月份达到1414亿美元有所下降,这是因为政府要偿还到期外债所致。
  然而上述外汇储备额相当于7.2个月全国各地累积的进口开支额,或可连续7个月的进口和政府用于偿还到期外债的需要,同时也远远超过国际社会所推荐一个国家或经济体拥有至少能支持连续3 个月进口所需要的外汇。
  央行认为,上述外汇储备额有能力支持对外领域的防御系统并保持宏观经济和金融系统的稳定性。
  尽管政府采取了各种政策措施来推动经济复苏,央行认为外汇储备额仍然还是非常充沛。(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