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5日 第2022-04-0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监察委投诉总统及国会议长

肃贪委表示尊重,但TWK测试已获宪院确定

  【本报讯】肃贪委员会(KPK)表示尊重监察员委员会(Ombudsman)寄给总统及国会议长的推荐信。该推荐信提及关于肃贪委在为雇员进行国家洞察力(TWK)测试中,发现有行政不当的现象。
  肃贪委发言人阿里(Ali Fikri)于4月4日通过书写声明说:“原则上,肃贪委尊重上述信函内容。”
  然而,肃贪委表示已确定,在为其雇员转为国家公务员身份的测试,已符合法律依据、机制、有职权及有能力的相关单位和一系列程序的阶段。
  阿里指出,上述肃贪委雇员于2021年6月转为公务员的过程也经过具有法律审查权的宪法法院(MK)的违宪测试。
  在审查的过程中,宪法法院坚决表明,上述肃贪委雇员转为公务员是符合1945年基本宪法的规定。宪法法院也认为,此举符合2014年第5号有关公务员及其实施条例的法令规定。甚至中央政府信息委员会(KIP)已在有关肃贪委雇员转为公务员的信息争论会中作出客观的决定。
  阿里称,上述KIP的决定加强了肃贪委所发出有关其雇员转为公务员的数据资料和信息,并已遵守应有的程序及符合公共信息管理的渠道。他说:“肃贪委希望各界尊重上述决定,同时等待国家行政法院正在测试的进程。”
  在此之前,监察委员会于今年3月29日向佐科维总统及国会议长普安(Puan Maharani)呈达报告,内容提及有关肃贪委不执行监察委员会的推介和行政处罚的提议。上述由监察委员会主席签署的报告是转达肃贪委前雇员代表尤迪(YudiPurnomo)等人的投诉。据悉,他们在国家洞察力的测试中不合格受到解雇。(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