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5日 第2022-04-0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马福支持国军总司令的决定

允许印尼共产党后代注册参军并不犯法

  【本报讯】国军总司令安迪卡将军(Andika Perkasa)日前曾表示,允许印尼共产党的后代注册申请参军。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长马福(Mahfud MD)对安迪卡的决策并没有半点质疑。
  马福 4 月 4 日(星期一)声称,是的,没关系,这是总司令的决策。在我看来,这是规范的。我们的法律也没有关于血统的词句。
  他要求对每个候选国军士兵进行意识形态的筛选。每个候选人都必须根据他的意识形态进行挑选,而不是以什么人的后代来挑选。
  马福表示,在意识形态选择时,才决定候选人的问题。不是因为他们的血统,而是因为他们的意识形态,以及对国家意识形态基础的接受。国军并不是第一个允许印尼共产党后代注册的机构,宪法法院早已突破了这一点。所以,国军不是第一个。事实上,宪法法院曾经有勇气为政治立场做出决定,这没关系。首先开始的是宪法法院。(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