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9日 第2022-03-29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俄乌战争令人感到遗憾

但在油价上涨方面竟使我国略有顺差

  【本报讯】俄乌战争对全球各国来说是一件噩耗,然而在经济某些方面来说却有所不同,其中引起的油价上涨,对我国收入产生了一点顺差作用。
  众所周知,俄乌战争曾引起全球油价突破每桶128美元,因此全球油价的涨幅也对印尼原油标准价格产生了影响。
  今年2月期间,政府通过能源矿物部调高了印尼原油标准价格,从今年1月仅为每桶85.89美元,提高到每桶95.72美元,或远比2022年国家预算案预定的每桶63美元更高,结果燃油的经济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燃油和液化石油气的津贴负担和国家预算案燃油的补偿也增加了。
  经济与金融发展研究所经济学家阿帕拉(Abra Talattov)透露,根据2022年国家预算案的算法,印尼原油标准价格每桶涨价1美元,国家收入也增加3万亿盾,但另一方面国家开支也增加了2.6万亿盾,因此还有4000亿盾的顺差。
  假设印尼原油标准价格为每桶100美元,2022年国家预算案对印尼原油标准价格的定价差距为每桶37美元,国家收入也因此增加了111万亿盾,但另一方面国家开支也增加了96.2万亿盾,两者抵消之下,国家预算案还有14.8万亿盾的顺差。
  如果印尼原油标准价格为每桶 120 美元或是150美元,国家预算案估计还有22.8万亿盾至34.8万亿盾的顺差。(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