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8日 第2022-03-28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又搞双标!推特再给中国官方媒体加“特殊标注”

网友:所谓自由民主的又一大笑柄

  【环球网报道】近日中国国内社交平台微博上有人爆料,外国社交媒体推特平台实施一项新规,继俄罗斯官方媒体新闻链接被“特殊标注”后,中国、伊朗国家的官方媒体也受到了这样的“待遇”。对此,有微博网友表示:“所谓自由民主的又一大笑柄。”
  环球网记者 27 日发现,在推特平台发布带有俄、中、伊三国官方媒体新闻链接的推文,文字下方会出现一则“特殊标注”提示,称“该推文链接到中国(俄罗斯、伊朗)的国属媒体网站”。↓
  值得注意的是,当记者尝试在推特发布分别带有英国官方媒体性质、美国官方媒体性质的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的新闻链接时,却没有出现上述提示。
  目前,尚不清楚推特平台何时开始实施的这一新规,截至发稿前,也未看到推特对此事进行说明回应。
  该消息也在微博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直言“恶心,到处给别人贴标签。”“这是人为地制造敌对阵营,西方媒体的无耻程度真是没有底线啊。”“西方流氓。”↓
  有网友感到好笑:“所谓自由民主的又一大笑柄。”↓
  还有网友表示:“标注也没用,老百姓眼睛雪亮的。实力硬核说了算。”↓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不是推特第一次进行这种“双标”操作,此前该平台就宣布在世界范围对各国政府的“官方代表、官媒实体和与这些实体密切相关的个人所控制的账号”进行“标注”。例如,美国总统拜登的官方推特账号被标注为“美国政府官员”。
  然而,有人注意到,先前提到的带有英国官方媒体性质、美国官方媒体性质的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其推特主页却没有“国属媒体”这样的标签说明。对此,推特帮助中心在其网站进行了专门“解释”,称“对于具有编辑独立性的国家资助媒体机构,如英国BBC或美国的NPR,这一政策中未将其定义为官媒。”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