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6日 第2022-03-26期 >> 第A8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达济锦善社德教会在雅 PIK红树林区举行放生活动

参与放生者与法师合影
释贤慧法师率众诵经及放生仪式
信徒在诵经
放生进行中

  【本报讯】2022 年3月20日(星期日),为迎接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印尼达济锦善社德教会(YEMI)在雅加达佳福美丽海滨(PIK)玛洋(Mayang)红树林区举行放生活动 ,礼请释贤慧法师(Bhadraprajnani)主持放生仪式。
  释贤慧法师率领诵经念佛、洒净仪式后,数10名相信徒,两人一组从红树林中释放了上万只鲤泥鱼苗。参与放生仪式还有Mimi、Vivi、Shinta、Titi、Ayen、Lina、Aiti、 Chritene、Vonny、Andy、Davin、Srianti和Sally。雅加达德教会济锦善社社长许国照表示,辅导主席伍瑞章博士积极支持放生活动,他希望2022年能脱离新冠肺炎病毒在地球消失掉。并祈祷2022年消灾解难、吉祥如意、心想事成。
  据佛教道理,人类应该爱护众生包括动物在内。放生能启发菩提心,热爱大自然和动物。让鸟禽、鱼类回到自己的天地,享受自由的大自然生活。
  此外,通过放生活动能消除业障,祛除疾病、延年益寿。通常,释放的动物是乌龟、小鱼或鸟禽类。华人传统节日,如清明节、新春佳节、中元节等及佛教寺,特定的时间内都会举行放生活动。本报记者明光/sukris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