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4日 第2022-03-24期 >> 第B2版:工商/广告
按日期查阅

体育潜力待挖掘 双方互助求共赢

——专访卡塔尔印度尼西亚商业协会主席法尔汉先生
法尔汉先生在2019印尼世博会上
采访中
现代化的Hamad国际机场
2022年卡塔尔国际足联世界杯赛场

  印尼作为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同样以穆斯林人口为主的卡塔尔使两国在历史上经济文化的交流一直持续稳定,尤其是过去10年在经济文化领域上发展尤为迅速。卡塔尔-印度尼西亚商业委员会 (Qatar Indonesia Business Council ) 主席法尔 汉·赛 义 德 (Farhan Al Sheikh Al Sayed)近期接受了《国际日报》在线专访,就目前两国重点合作及投资项目等进行咨询。
  问:近几年卡塔尔在印尼投资的重点项目有哪些?
  答:卡塔尔投资在印尼主要为石油天然气方面的输出和合作,如Nebras Energy;此外,Ooreedoo Sat电信互联网上也是是印尼最大的投资商。卡塔尔国家银行(Qatar National Bank)在银行业及卡塔尔航空(Qatar Airways )在酒店业和旅游业投资上也占有重要之席。就疫情前双方两国交流已取得非常大的进展,如2019年在卡塔尔的印尼世博会展览上有40家公司和近1000名参观者参加会展,签署了近1亿美金价值的各项合同;同时,在多哈一家购物中心针对印尼产品、文化和旅游业的宣传长期设立了“印尼角”。
  问:G20今年年底在巴厘岛举行,您对巴厘岛未来的展望和潜在的发展机会?
  答:印尼是 G20 的成员,也是东盟最大的经济强国,在东南亚事务方面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此次G20在富有“世界旅游天堂”的巴厘岛举行,我期望未来巴厘岛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也可鉴于卡塔尔能够向“世界运动首都”方向发展。迄今为止,卡塔尔已成功举办了世界田径锦标赛、世界沙滩运动会、两次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及第一届国际足联阿拉伯杯,还将在 2030年举办亚运会。巴厘岛可在未来发展沙滩项目、桨板等水上运动 ,并且在北部可考虑投资建设世界级的体育场,并与目前龙目岛曼达利卡世界摩托赛场连成一体,成为未来东南亚的运动中心。
  问:您认为印尼和卡塔尔未来在哪些领域需要加强合作?
  答:卡塔尔是一个经济收入高的国家,拥有世界第三大天然气和石油储备,在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和炼油技术上已掌握先进的技术;同时,印尼部分区域也同样有着高产量的棕榈油,却无 CPO 精炼厂;双方未来可在棕榈油制成品上加强合作;同时,进一步建立和扩大“在线商业平台”,以便印尼大部分企业可与卡塔尔或其他海湾国家进行在线商业信息共享,促使各国家经济和贸易的增长,同时也全方位开辟更大的商机。
  问:能否简单介绍2022年卡塔尔国际足联世界杯目前的筹备和进展?
  答:卡塔尔自宣布举办2022年国际足联世界杯以来,许多国家、国际公司和各中小型企业已从各项目中受益;卡塔尔自去年7月已重新向世界开放,高疫苗接种率、组织活动的高效批准促使航空酒店、娱乐零售业迅速回归,也在疫情下见证了经济的恢复和繁荣。我们拥有最先进的哈马德港外,还拥有世界级的哈马德国际机场便捷地联结着世界各地。
  最后,法尔汉先生谈到,同样作为国际亚洲及卡塔尔步行足球协会(International Walking Football Federation for Asia and Qatar)主席的他 ,对明年 2023 年国际青年足联世界杯(The 2023 FIFA U-20 World Cup)在雅加达举办感到非常骄傲,也希望两国能在未来继续扩大双边的经济合作来达到“双赢”! 本报记者 叶露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