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3日 第2022-03-2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IPU为解决俄乌冲突表决提案

新西兰获最多票普安:符合我国和平精神

  【本报讯】国会议长普安·马哈拉妮在各国议会联盟(IPU)第144届大会一般性辩论中表示,新西兰关于解决俄罗斯-乌克兰冲突作为紧急情况的提议符合我国倡导的和平精神。
  周一(21/3)在巴厘岛努沙杜瓦国际会议中心(BICC)举行的各国议会联盟代表投票中,来自新西兰的紧急项目提案获得了最多票数。
  普安解释说,印度尼西亚也提交了类似紧急项目的提案。但新西兰的提案得到了议会联盟代表团的更多投票。
  她在周二(22/3)发出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原则上,这与投票的输赢无关。这两个紧急项目提出了和平文化、尊重国际法、领土完整和人道主义方面的原则,符合印度尼西亚所承载的精神。
  在这个紧急项目提案中,印度尼西亚试图通过中间立场提供替代方案。印度尼西亚提醒世界,议会联盟建立在议会对话和外交的基础之上。
  因此,普安说,必须优先考虑以涉及议会的外交方式处理冲突。她解释说,人道主义方面也是重点之一。冲突管理必须优先考虑公民社会的安全,尤其是妇女和儿童的安全。
  与此同时,新西兰紧急项目提案的叙述是先前提交的两个提案的组合。新西兰代表团在其论点中表示,该提案采纳了印度尼西亚提出的几点意见。
  在分发给第144届议会联盟大会代表的案文中,与印度尼西亚的提案有几处相似之处,尤其是在人道主义走廊和处理因战争造成的难民的其他方面。
  在传达各国意见的机会中,南非代表团支持印度尼西亚,并认为印度尼西亚的提议更容易在议会中得到落实。
  据他介绍,在这种情况下,议会联盟必须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作为调解和议会间对话手段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新西兰的提案草案原则上想要一条类似于印度尼西亚提出的对话路径。但他对俄罗斯的批评更为严厉。
  印度尼西亚的提议并未表明对任何一方的批评。普安说,印度尼西亚的提议为IPU的审判带来了动力。
  这位斗争民主党政治家接着说,第144届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永久和平。
  要知道,紧急项目被认为是紧急且非常重要的提议的新议程,将在各国议会联盟会议上讨论,但未列在先前设定的议程中。
  普安说,议会联盟第144届大会是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局势中举行的,因此所有提议的紧急项目都与乌克兰战争有关,表决后,通过的紧急项目草案将提交给起草委员会讨论。
  起草委员会的任务是制定解决俄罗斯-乌克兰冲突的决议,并对其进行实质性和语言上的审查。
  此前,乌克兰还提交了一个紧急项目,以便议会联盟会议发表谴责俄罗斯的决议。然而,乌克兰女议员局主席L Vasylenko通过视频撤回了提案,并要求议会联盟代表团支持新西兰的提案。(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