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3日 第2022-03-2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慎重应对全球不确定性

不能让民众成为经济危机和战争等受害者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民众不应成为当前全球局势不确定性的受害者。佐科维总统周二(22/3)在茂物宫举行的CNBC 2022年经济展望会中发表演讲时提醒说,必须慎重应对经济危机、通货膨胀、俄乌战争等影响世界形势的发展。他强调说,民众绝不能成为这种全球不确定性的受害者。
  佐科维接着说,尚未消除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社区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此外,目前世界经济仍未完全复苏。在全球许多国家都出现能源稀缺、粮食稀缺、集装箱稀缺和高通胀。
  佐科维还说,虽然世界经济开始复苏,但乌克兰和俄罗斯在2022年2月发生了战争,这一场让所有国家都不知所措的战争将加深世界经济危机,并加剧世界政治紧张局势。
  战争引发了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例如油价上涨、天然气价格上涨、化肥原材料价格上涨、小麦价格上涨。这加剧了通货膨胀,对包括印尼在内的许多国家都是一个挑战。我们必须非常谨慎地应对这些挑战。
  佐科维补充说,这需要政府和企业界之间的合作,需要快速制定准确的政策以及有效的实施。因此,佐科维强调必须继续增加创造就业机会的投资。此外,必须继续追求包容和公平的经济增长。
  另一方面,佐科维表示,印度尼西亚从2022年开始时有了更好的基础。首先,我们是其中一个成功应对大流行病的国家。我们已能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他解释说,我们的经济在2020-2021年期间持续发展,从未停止。原因之一是因为我们从未封锁,这使得在2022年加速经济发展变得更加容易。
  其次,我国启动了结构性改革,即颁布《创造就业法》、简化投资和官僚机构改革。据佐科维说,两者都是重要的基础,其结果将于2022年开始显现。
  第三,2021年下游产业也有大动作,原材料出口已经停止,政府正在推动国内下游产业转型。
  佐科维说,下游产量会逐步上升,这将继续推动经济增长,并在国内创造就业机会。第四是数字经济作为新经济基础,从去年开始也比较牢固。此外,我国已经有十角兽和独角兽,其数量还在继续增长。佐科维补充说,这证明我们的数字基础设施正在扩展,数字生态系统也更加有利。(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