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3日 第2022-03-2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卢虎与狮城国务资政张志贤会谈

讨论气候变化并邀请参与新国都投资建设

  【本报讯】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Luhut Binsar Panjaitan)于3月21日在新加坡进行官方访问时,向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兜揽有关在新国都努山达拉的投资机会。
  卢虎在举行会谈时,也向新加坡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转达了上述事项。
  卢虎认为倘若新加坡参与投资新国都建设,将对印新两国都有利,因为该投资事宜将提高两国的资源。关于新国都的建设,卢虎确定了李显龙总理的提问,即佐科维总统曾在努山达拉——这个我国未来的新国都住宿。
  卢虎也强调,新国都的建设并非至2024年的短期建设纲领,然而是分阶段实行的,建设工程将延续至我国宣布独立100周年的2045年。他表示,从最初阶段直至2024年的阶段,我国将作为建设基础设施的需求阶段。然后尽可能引进外国投资进行全面建设城市。
  他说:“我们当然希望在未来新加坡会参与如同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中国等投资新国都建设项目。”
  除了讨论新国都建设之外,卢虎也讨论有关新加坡开发分布在我国多个地区的粮食庄园或粮仓。
  卢虎也与新加坡官员讨论持续性预测天气变化的合作关系。他解释称,我国与新加坡一致同意开展环保清洁科技研究,以及在陆地、海洋开展与多个生态系统管理相关的试点项目。
  同时已商定的四项开发项目,包括碳排放的定价及市场、基于自然生态系统、清洁科技和绿化及混合金融等解决方案。
  卢虎说:“我提议成立工作组,深入开发供电动车使用的锂电池,以及研究发展粮食庄园。我国拥有大量的上述资源,同时新加坡拥有研发能力和财政实力。”(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