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9日 第2022-03-1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总统接见埃及外长

印埃双边会议讨论加强贸易与投资合作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五(18/3)在雅加达独立宫接受了埃及外交部长舒克里(Sameh Shoukry)的礼节性访问。会谈期间,埃及代表团转达了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对佐科维总统出席COP27气候变化峰会的邀请。
  外交部长蕾特诺在一份声明中说,埃及外长在会谈中转达了塞西总统将于今年11月在埃及举行202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第27次缔约方会议(COP27)的邀请函。
  此外,在会谈期间,佐科维总统和埃及代表团讨论了一些事情,包括努力加强两国在贸易和投资领域的经济合作。
  在贸易领域,蕾特诺外长解释说,数字相当不错,例如在去年大流行期间,两国贸易增长57.6%,达到18.6亿美元。
  随着这种增长趋势,我们对两国未来将能继续增加贸易合作持乐观态度,早些时候,总统还传达了双方继续共同努力提高两国相互投资的重要性。此外,佐科维总统还转达了教育领域的合作问题。
  蕾特诺接着说,佐科维总统还要求埃及政府关注在该国留学的印尼学生,因为他们人数相当多。
  佐科维还提出了扩大服务范围的要求,包括对印尼留学生的医疗服务。
  蕾特诺外长还提到,埃及外长在会谈中曾多次提到对印尼在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作用表示赞赏。他说,在当前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全球形势中,印度尼西亚的领导力变得非常重要。
  蕾特诺补充说,在此之后,我将举行双边会议,更详细地讨论总统的指示。
  在上述会谈中,埃及共和国外交部长与埃及共和国驻印尼共和国大使阿什拉夫苏丹一同出席。与此同时,佐科维总统由内阁秘书普拉莫诺·阿浓陪同。(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