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8日 第2022-03-18期 >> 第A8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众志成城 殊途同归

——回顾与展望印尼华裔总会

印尼华裔总会执行主席:黄印华

  印尼华裔总会新一届理监事即将举行就职典礼,黄德新先生在2021年12月18日于Borobudur大酒店全国协商大会众望所归蝉连第六届总会长。按照章程当选会长负责筹备组成新一届2021 - 2025理监事及荣誉职位团队,一如既往共同把会务办好,继续为社会无私奉献。
  2021年第五届全国协商大会虽因新冠疫情数度延期召开,但最终14个省53个市400多名代表出席大会,东南苏拉威西省及南苏门答腊省分会未能出席,出席代表符合章程所定人数,一致通过第五届理事会工作及财务报告,总主席选举一案以公开投票方式侯选人黄德新先生以13省赞成,1省弃权高票通过蝉连会长一职。大会畅所欲言,气氛融洽,发言及选举过程中,各地分会充分体现对以黄德新先生领导的第五届理事会工作的认可及高度评价。
  回顾过去,印尼华裔总会,成立于1999年动荡时期,是华裔总会创会人高瞻远瞩,利用危机,把握机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提高华人的地位,改变对华人的负面看法。已故创会会长汪友山先生为今天的华裔总会打好基础,通过他良好的高等教育背景及广泛的人际关系,向政府有关部门及主流社会介绍华裔总会的创会宗旨,视野及使命,以事实证明华裔总会的效忠精神与爱国情怀。第二 三 四届会长许世经先生为人低调随和,广泛联络华人社团,关注社会福利,把会务推上另一层楼,深获各界好评。
  黄德新会长继任第五届总主席,任期内发展成立分会,达到如今的16个省及80多个市分会,分布于印尼华人居住的省市,同时在北京及广州成立办事处,为招商引资提供方便渠道。在任期间印尼多个省市天灾频繁发生,华裔总会都在第一时间配合政府有关单位把救灾物资药品粮食送到灾区,并协助灾后重建工作。疫情严峻时期,各地华裔总会与当地政府军警合作广泛协助疫苗接种,分发口罩及防控物质,为全民免疫贡献一分力量。另外,华裔总会支持国军总部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三万多人重见光明。
  在教育方面,除了原有彩虹助学金外,华裔总会获得中国CGS奖学金信任,推荐赴华升学提供机会。华裔总会也与国防研究院合作,定期举办爱国培训班。在协助政府推广税务特敕法,华裔总会也配合税务局在各地举办说明会等活动。
  展望未来,印尼华裔总会在黄德新总主席领导下,必将轻车熟驾,率领大家由胜利走向胜利。新一届理监事除了例行工作,将重点放在文化,福利,教育与经济。加强与政府有关单位及主流团体的合作,同舟共济,患难与共。华裔总会必将听取华社贤达献言进策,健全组织,招纳英才,把理事年轻化,做好培养接班人的使命。
  我们深信,华裔总会将稳步前进,薪火相传,一起向未来!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