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7日 第2022-03-17期 >> 第A6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白宫施压印尼失败,G20峰会排除俄乌冲突议题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6日的报道,俄乌爆发军事冲突之后,美国不断利用舆论对俄罗斯进行污蔑与抹黑,白宫为了让各国配合自己针对俄罗斯的打压计划,他们还想在G20峰会上讨论俄乌冲突的议题。G20峰会是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美国想在这种讨论经济问题的论坛上,讨论俄乌冲突的问题,这是不合适的。有消息称,白宫曾向G20轮值国印尼施加压力,但印尼当局并没有向美国妥协,而是特意强调了G20峰会的性质。美国当局对于印尼的态度非常不满,他们认为大陆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正不断增强,北京又成为了赢家。
  俄罗斯发动针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是因为乌克兰不断在边境地区进行挑衅,而且乌克兰支持的纳粹武装力量还在乌东部地区制造了非常多的屠杀惨案。克宫当局宣布承认顿巴斯两个共和国的独立之后,俄军以维和部队的身份进入到了顿巴斯地区,而乌克兰边境地区的纳粹武装直接攻击了俄军的维和部队。2月24日清晨,俄军发动了针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乌克兰主力部队被俄军包围在了几座大城市之中,因为担心城市攻坚战会误伤平民,所以俄军对这些城市一直采取围而不打的战术。
  俄乌局势恶化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立刻对俄罗斯进行了封锁与打压,此前对美军侵略行动视而不见联合国更是站出来谴责俄罗斯的军事行动。除了利用经济手段对俄施加压力之外,美国还利用舆论战对俄罗斯进行污蔑与抹黑。西方媒体在报道俄乌问题时,闭口不谈北约东扩威胁俄罗斯国土安全的事情,只是强调俄罗斯的“侵略”行动是不可接受的。在打压俄罗斯的问题上,中印等国并没有跟随美国的步伐,美国当局为了尽快逼迫俄罗斯妥协,他们开始利用各种国际场合对俄罗斯进行声讨。
  G20是经济领域峰会,但是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国家,却想将俄乌冲突问题加入到讨论议题之中。不过,这次G20峰会的轮值国是印尼,印尼当局顶住了美国的压力,并没有同意美方的这一离谱要求。中国对于这一问题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中国外交部认为G20峰会是经济合作论坛,这里不是讨论俄乌问题的最佳场所,各国应该利用这次峰会,讨论抗疫合作、维护世界经济稳定等议题。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多年来一直将东南亚视为自己的后花园,对于那些不愿听从自己命令的国家,美国就会利用武力对其进行威慑。如今,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霸权已经被打破,东南亚国家可以自主决定重要问题,他们不需要再看美国的脸色行事。
  原载:寰球时讯线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