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7日 第2022-03-17期 >> 第A6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华侨大学2022年寒假招生宣传活动在印尼圆满落幕

  五环同心,同心归圆。2022年寒假期间,华侨大学4位来自印尼的学生(温明岚、王美云、谢彩恩、王蓉淋)组成“千岛国实践团”在印尼高中(中专)进行的华侨大学“境外生返乡宣传招生活动”圆满落幕!
  1月21日至3月14日,实践团分别到达8所高中学校进行宣传活动,截止发稿时间,已举办了8场线上宣讲和2场线下宣讲,向超过540名学生、家长和老师介绍华侨大学基本情况及招生政策。这次宣讲活动的学校分布在5个省,分别是雅加达首都、廖内省、中抓哇省、北苏拉威西省和西加里曼丹省的6座城市即北雅加达、北干巴鲁市、万鸦老市、沙拉笛加市、洛江希列县和喃吧哇市。
  受疫情影响,本次寒宣活动主要采取通过ZOOM会议开展线上宣传活动,队员们请高中老师将寒宣物资分发到师弟师妹们的手中,与此同时充分利用了Whatsapp群、Instagram动态等社交软件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并发布相应的活动通知。
  宣讲会上,由两位学姐负责详细讲解学校概况、奖学金制度和招生政策,分享华园故事,问答环节及观看来自本队中国学生分享的校园故事视频为结尾。队员们默契的配合,把华园的故事和风采充分展现在师弟师妹眼前。咨询群里,师弟师妹们畅所欲言,队员们热情解答,关于升学的迷茫和困顿,在这群“摆渡人”的悉心指导下迎刃而解,师弟师妹们斗志重燃。
  鉴于暑假寒宣活动时的情况,我们发现有许多同学对中国文化充满了好奇心,内心充盈着去中国留学的愿望,但却因从未接触过汉语,产生畏难情绪,遂难以坚定去中国留学的念想。2022年2月12日下午,我们在线上zoom会议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识字,发现汉字之美”的活动。本次活动由两位来自华文学院的同学王美云和谢彩恩负责详细讲解课程的内容,参加者共有32名来自不同学校与不同年龄的印尼学生。课程的主要内容分为五个部分:什么是汉字、汉字的来源、汉字的演变、汉字的笔画与笔顺及汉字与中
  国文化。为了加强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 的 认识,我们在课上组织剪纸活动,在这项活动中指导学生用纸剪出一个漂亮的“春”字,学生们跃跃欲试,通过活动真正让学生们手动起来、脑袋动起来以及心动起来。本次活动在传播汉字发展历史的同时也进一步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寒宣活动基本达成预期目标,既为处于升学期迷茫的同学们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与此同时,在华留学生们作为中国文化的亲历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印尼学生们介绍中国,有利于消除文化折扣,增强文化交流效果,使得印尼学生对中国增添了新的认知。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克服困难,乘风破浪,一起向未来!(项玲、温明岚)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