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5日 第2022-03-15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里德宛看好努山达拉建设发展

将成为我国建造世界最佳城市的机会

  【本报讯】西爪省长里德宛(RidwanKamil)于3月14日在东加省新国都努山达拉零公里点地区表示,建设新国都努沙打拉将成为我国能建设世界最佳城市的机会。因为这是我国首次从无到有的建设,并非仅搬迁国都而已。
  里德宛说:“这是我国成为世界最佳城市的机会。最佳的意思就是从系统的角度来看,首先必须是充满智能、绿化及零碳无污染的城市,然后是从市容设计的角度来看。”
  里德宛认为,政府有机会设计智能的及可持续性的城市建设。他说:“通常具有良好设计的城市是由私营企业打造的,如果是由国家设计的城市就未曾出现过。”
  建设努山达拉是以现代化、智能的及绿化的城市为愿景,需要化相当长的时间。因此里德宛希望社会大众能理解,要建设努山达拉不可能在3年至5年的时间完成。
  他说:“从全球各城市的建设而言,都是从一个愿景开始打造,有的在10年期间完成。如在10年以下是不确实的,所以需要时间。社会大众也不要太希望在3年至5年期间完成,我认为在世界上的城市也没有这种历史。”
  里德宛也提醒称,自愿搬到努沙打拉的民众也甚具挑战性。政府就此事必须提供各种充足的实施,以使民众自愿搬到努山达拉。他说:“如果仅仰赖公务员人口数量,该城市肯定非常寂静。”
  具有工程师背景的里德宛深信新国都努山达拉的领导人班庞(Bambang Susantono)能够按照大众所期望的及符合佐科维总统的愿景和使命建设新国都努山达拉。(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