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5日 第2022-03-15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日惹将举行20G能源转型会议

我国工作组重点讨论渠道、技术和资金议题

  【本报讯】能源矿物部长战略规划方面专员和能源转型工作组(ETWG)领导人尤托(Yudo Dwinanda Priaadi)于3月14日在雅加达表示,在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论坛中,能源转型工作组会议有3个主要议题,也就是渠道、技术和资金。
  尤托说:“这轮值主席国对我国作为一个全球公民来说极为重要,因为我国在支持清洁能源和全球气候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说,关于能源议题的主要讨论是,为所有国家创造一个负担得起的、可靠的、可持续性的和现代化的能源。
  对于技术议题,将讨论有关改进或利用技术来推动清洁工业、可再生能源一体化和能源效率的发展。
  对于资金议题,我国将鼓励发达国家进行投资或资助各种创新来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此外,政府也将敦促发达国家实现承诺,提供100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用于处理气候变化的需要。
  除了上述三个议题之外,G20能源转型工作组会议也将讨论关于能源转型支柱和通往巴厘公报的主要设计事项,这项会议将于本年3月24日至25日在日惹举行。
  能源矿物部长阿里芬(Arifin Tasrif)在另一个场合表示,G20能源转型支柱将凝聚更强有力的全球承诺来实现清洁能源。在论坛上,我国也将推动发达国家,以包容的方式来实现加速全球经济复苏政策。
  阿里芬希望,能源转型论坛能提供更具体的G20会议成果,以加强可持续性的全球能源体系。(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