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4日 第2022-03-1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全国人权委专员称反恐队

击毙恐嫌符合法律规定却亦可受诉讼

  【本报讯】全国人权委员会专员Choirul Anam周日(13/3)在视频中说,关于Sunardi医生被反恐特遣队枪击致死案,有几方人士计划提起诉讼,那是他们的权利,也是受宪法保护的。
  Sunardi医生在中爪苏哥哈佐县的家中开设了一家诊所,当地里长 Bambang Pujiana坦言,当听到警方说Sunardi之死与恐怖主义网络有关联时,他感到很惊讶。
  Sunardi是一名在家中执业的医生,但众所周知,他不善于交际,从不参加里长召集的会议和乡村义务劳动。
  Sunardi 有四个孩子和一个妻子,他是一名全科医生,一直在家里开诊所,但没有几个病人上门,因此他经常到梭罗的一家诊所行医。
  据国警公关局公共信息处主任拉玛丹(Ahmad Ramadhan)准将说,Sunardi医生涉嫌参与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JI)的各种活动。包括作为 JI 恐怖组织的成员,并曾担任伊斯兰革命卫队埃米尔的顾问和情报官。
  警方证实,Sunardi 于周三(9/3)晚上9点15 分左右被苏科哈佐县的88反恐特遣队逮捕之前已被列为嫌疑人。在逮捕过程中,Sunardi因拒捕被警察击毙。拉玛丹表示,88 反恐特遣队对Sunardi医生采取果断和可衡量的执法行动符合总警长条例和法律规定的程序。(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