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1日 第2022-03-11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警方与PPATK合作打击非法投资

没收涉及欺诈性投资诸嫌犯资产1.5万亿盾

  【本报讯】警察总部刑事罪案调查组负责人阿古斯(Agus Andrianto)少将与金融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PPATK)于3月10日在雅加达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警方已没收涉及非法投资的多名嫌犯资产共1.5万亿盾。
  阿古斯说:“如果我不记错的话,我们已没收了多达1.5万亿盾的资产,由于警方与PPATK的良好合作,以后该数额将会继续增加。”
  尽管如此,阿古斯并未详细说明被没收资产嫌犯的身份。他称,警方发现了非法投资的作案手法。首先,非法投资业者的承诺是,从他们虚拟的房地产、股票或物品贸易所投资的交易中将获得很大的利润。其次,他们非法动用客户的投资金。第三,他们的合作社不符合银行界条规,及从非合作社成员的民众收集资金。第四是涉及无许可证的证券交易进行线上欺诈性投资。
  他说:“因此上述都是虚假的投资及非法动用民众的资金。” 阿古斯希望民众如被各种大数额利润投资的诱惑就须谨慎小心。他说:“因为越高利润的承诺将有欺诈性的很大可能性。” 如悉,此前,PPATK冻结了供非法投资的121账户,总金额近乎 3550 亿盾。(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