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1日 第2022-03-11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彭云鹏再收购33.3%星能源股权

我国最大地热电站产能将提高至120万千瓦

  【本报讯】印华企业家彭云鹏再次做出一项朝向可持续能源的大进军,即是收购泰国可再生能源企业BCPG集团手中的33.3%星能源公司(Star Energy)的股权,也因此使到彭云鹏企业旗舰巴里托太平洋集团掌握了完全的星能源公司股权。
  根据世界著名金融杂志《福布斯》于3月10日发出的消息,彭云鹏以4.4亿美元或相当于6.29万亿盾的资金(以1美元兑14300盾汇率作为计算标准)收购了 BCPG 集团手中的33.3%星能源地热公司股权。而此前,彭云鹏成为星能源公司最大股东已掌握了66.66%股权。
  由此可见,彭云鹏这次的战略收购其实就是朝向新能源或可持续能源领域的大进军。为什么彭云鹏要这样做呢?道理很简单,因为星能源公司在地热能源领域仍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真如印尼国信银行创办人翁俊民所说,我国蕴藏的地热资源非常丰富,在世界上高居三甲之林。然而,我国目前所利用开发的地热资源充其量只有5%,佐科维总统领导下的前进内阁也因此鼓励业界朝向可持续性能源发展。
  在彭云鹏而言,他早已把目标集中在地热发电,也因此在2017年以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雪铁龙集团旗下星能源公司在沙叻县(Salak)具有61万千瓦电机容装量的地热发电站,当时震动了整个世界能源市场。而这一次,这位曾经开着小巴士沿途揽客的彭云鹏,却也抓紧机会一揽包收了星能源公司的股权。
  如悉,星能源公司是我国目前其中一个最大的地热电能生产商,经过彭云鹏从美国雪铁龙集团收购之后,除了拥有西爪哇省的沙叻县地热能源蕴藏区之外,也获得该省的Wayang Windu 区及 Derajat区等地热能源蕴藏区,也在南马鲁古省西西哈马黑拉县(Halmahera Barat),以及苏南省Sekincau区等拥有地热开发权。甚至,星能源公司最高营业执行官Hendra Soetjipto Tan 曾 于2019年8月19日向记者表示,该公司目前在西爪哇省三处地区致力发展地热电能生产,预估能在2028年之前把地热电力产能提高至120万千瓦。(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