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0日 第2022-03-10期 >> 第B6版:东盟文艺
按日期查阅

生命泉水 (自序)

朱运利

  心灵悟语,与岁月的亲密对话
  ”I knew that if I wrote a new book every six months or every year, if I continued to read great books, eventually I would write something worthy of publication. I understood I might be in my forties or my fifties or even my sixties, but I felt confident that it would happen.”—Augusten Burroughs
  生命中的一个又一个惊喜,总让人感觉特别兴奋,活着真好。英文词汇中,有个字叫surprise,中译惊喜。于我,惊是突然,喜是喜乐。我希望经常遇上惊喜,以致生活更精彩。
  这本即将出版的书,带给我的就是满怀的惊喜。几个月来,一直忙于筹划出版新书的事。忙归忙,但忙得非常充实和有意义。想想,许多事情按部就班,依随逻辑和次序走向,准没有错。辛苦一阵子,看见付出的成果,实在值得。
  新书里的一些稿件都是收集自我在新加坡中信月刊的专栏《朋友相感~铁磨铁,磨出刃来;朋友相感也是如此。》里刊登的文章。书的厚度大约750页。文章分类,是按文章里有提到的“时间“或“季节“顺序排列。至于分类大约如下:新年、特别节日、旅游见闻、时事等等。书名取自启示录21:6,祂又对我说:“一切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加;我是开始,我是终结。我要将生命泉的水白白赐给口渴的人。”
  2020年3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每天早上我都写一篇小品。自此,欲罢不能,就这样一直写下去。截至2021年3月中旬,已写了365篇文章。
  感恩,蒙新加坡中信机构厚爱,许顺明牧师的鼓吹,为我筹划出版一本类似每天一篇的灵修小品的书。于是,我自2012年的散文集《有一盏灯亮着》之后,再有新书《生命泉水》付梓。
  书稿整理完的同时,我构思撰写一篇序。我无数次的想象诸位拿到书之时的心情,或喜悦、或平静、或惊讶,各种情绪都在其中。大家心情的各异是可以理解的。这本书里的文字,几乎都是这些日子里的心路历程,感怀心绪,也算记录自己疫情期间的心声。希望您读到这本书里边的文章时,与我一起勉励,继续在未来的日子努力,积极求进步。
  书的出版,首先感谢许顺明牧师的大力鼓励,素韵姐妹为这本书编辑,妻儿以及各位亲友的默默支持。没有各方各造的协助,我想各位看到并阅读此书似乎不太可能。
  我说过,愿意把写作视为自己一生的事业。我既认真笔耕,也花时间阅读。此际,当书里一篇一篇文章展露在眼前时,我心里的喜乐,实在难以用文字表达。
  藉此,感谢许顺明牧师、陈世钦牧师、方友义牧师、拿汀林明娟医生、张文发弟兄、蒋祥开弟兄和黎行庄弟兄为这本书写序文。与此同时,感谢驻汶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李宪章代表和黄伟恩传道为我写推荐文。您们的一路陪伴和支持,无论怎么说,都不足以表达我内心的感激,总觉得文字的力量贫乏。唐代韩愈强调“文以载道”,我则希望藉这些小品文,与读者谈心,向读者坦露我的喜怒哀乐,分享生命中一些值得一笔的感悟,和大家交流我的读书心得等。
  读这本书,聆听我的心灵悟语,仿佛听着我踽踽独行,在走过的路径,与岁月的亲密对话。人生是一幅风景画,我用情感涂抹五彩斑斓,留下了斑斑可考的文字痕迹。
  最后,感谢各位读者,期盼您花时间来阅读此书。若书中有不足之处,欢迎您提点和指正。衷心期待着新书的出版,感谢上帝的保守,并赐予的智慧,让我可以奋笔疾书,一直写个不停。这本书,是我一年多来的心血,我极为看重和珍惜。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