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0日 第2022-03-10期 >> 第B6版:东盟文艺
按日期查阅
极短篇系列

法海二传

RJ

  这是第二次脱皮,他很清楚知道自从那一夜堕落绝情谷以后,今生与佛再无任何瓜葛!
  法海坦然褪下罗汉面首,唯独可惜修练了三千世的道行,于一刹那之间烟灭……
  小青説:不怪你毁掉白姐姐数佰年仙灵,但是我不能对你见死不救啊?
  她以自己的炼丹让法海禅师吞下,因为与天地对击而腾飞后,不小心掉到绝情谷的绝情花丛上,不动情恋者对花尖刺伤是无碍,但凡心思牵挂动念者必死无疑!
  法海于许仙的茫然上,禁不住怜悯起白蛇的傻傻执著... 就此一念,三千大世界喟然而逝!
  甚么不离不弃之山盟海誓于胸襟顿时碎裂万丝。
  法海自忖不懂红尘,于是苦修脱尘出世,如今因为概叹而息化, 一时承担了绝情花刺带来的千刀万剐之悲哀极痛,才明白世间之苦切于荒谬荒诞之孤独感受,原来爱情是寂寞的源泉!
  法海突然想起哭泣的眼泪才能普度衆生!
  因为液体可以滋润已撕裂的末日!
  然而他并不知道小青失去炼丹以后,舌头上已吐不出人话,没有人的形像,她无法清晰地告诉他:其实我是想爱你的!
  问世间,情 为 何 物 ?
  直教人生死相许……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