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9日 第2022-03-0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IKN法令衍生规则发布后

新首都管理局可立即运作

  【本报讯】总统府办公厅首席专家万迪(Wandy Tuturoong)说,政府确保努山达拉新首都(IKN)管理局可以在IKN法令衍生规则发布后立即运作。
  所讨论的规则主要是关于IKN当局的总统条例和关于任命IKN当局负责人的总统决定书。
  根据政府周二(8/3)的书面声明,立即运作是非常有可能的。因为在IKN 开发的初始阶段,民居与公共工程部将在IKN当局负责人的协调下协助IKN的实体开发。
  出于这个原因,IKN权威机构的负责人必须具有在政府或私人组织中建立和实现大规模实体开发的经验。
  此外,IKN管理局的负责人还必须能够在IKN的开发和转让中协调各个利益相关者,从参与IKN 开发初始阶段的各个部委和机构到IKN所在地周围的地方政府。
  万迪说,因为在综合空间设计中,IKN的开发不能与周边地区分开。此外,与包括当地社区和专家在内的各方沟通的能力也是佐科维总统在选择IKN管理局负责人时的考虑因素。
  众所周知,佐科维总统将在本周内为IKN管理局负责人主持就职仪式。此前,佐科维已于2020年2月18日签署了IKN法案。因此,该法规现在正式命名为2022年第3号法令。
  法令中的条文解释说,努山达拉首府的政府称为努山达拉首都特区政府。在制度上,这个政府将由IKN管理局局长领导,并由管理局副局长协助。
  此外,正副局长的任免均由总统在与国会协商后直接进行。总统有义务在IKN法令通过后两个月内任命管理局局长和副局长。
  万迪还表示,在新首都建设期间,努山达拉首都管理局将暂时把总部设在雅加达和东加里曼丹省的麻里巴板。
  据万迪说,政府将为负责建设新首都的部委和机构的代表设立一个IKN秘书处。万迪估计,管理局将在IKN成立一到两年内使用一个临时办公室。 在国家首都正式迁移后,他们将拥有一个正式的总部。(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