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9日 第2022-03-0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再为俄乌之战发表讲话

双方若继续交战将导致本世纪最大难民危机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就有关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武装冲突事件再次发表讲话。佐科维在其官方推特账户中发言称,他对俄国与乌克兰双方谈判结束战争的失败甚感遗憾。实际上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在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以来,两国已谈判了三次。
  佐科维于3月8日在官方推特账户上写道:“上述在乌克兰停战协议的失败,不仅导致武装冲突升级,同时造成乌克兰的伤亡人数增多及出现人道主义危机。”
  佐科维认为,战争是自我主义的表现,而且是忘记人性的一面。他也置评战争仅是“要突显其利益和权利”为目标的行动。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UNCHR)的资料,佐科维指出,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武装冲突导致超过百万居民成为难民。他担心如果双方继续交战,将导致全球局势更加恶化。他说:“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因乌克兰发生战争导致120万人不得不逃亡到其它国家。如果逃亡危机持续下去,肯定会发生本世纪最大的难民危机。”
  据了解,俄国与乌克兰于3月7日当地时间晚上刚展开第三轮有关停战的谈判,然而俄国与乌克兰两国没达到一致的停火协议。
  在上述3小时的谈判中,各国都同意为逃难的平民持续开辟人道主义的途径。俄罗斯与乌克兰也一致同意协助难民获得物流供应。然而两国还未达到全面停火协定的可能性。
  上述情况促使无论是与乌克兰计划再次举行会谈,以讨论两国在未来更重要的议题。然而直至如今,尚未确定第四轮会谈的时间和地点。估计白俄罗斯将如此前一样成为谈判的地点。(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