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7日 第2022-03-07期 >> 第A8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牙律福龙庙移交祥龙给芝伽路赫 303 步兵营龙狮队

福龙庙理监事、百家姓理事和军人代表合影
宾主合影
  左起:王彩玉、池兴万、陈耀文、张捷胜移交祥龙给立兹吉哈尔多诺陆军中尉
舞龙拜神位
在神位前拜拜
宾主合影

  【牙律讯】3月5日,牙律福龙庙Vihara Darma Loka VDL)基金会同仁在福龙庙移交一条祥龙 给牙律芝伽路赫/芝伽江(Cigaluh/cikajang)303步兵营,由军营龙狮队统筹立兹吉哈尔多诺陆军第二中尉(Letda Inf Rizqi hartono,S.Tr)收受。
  午后1点,303步兵营一行十几个军人准时来到福龙庙,由福龙庙基金会主席张捷胜、龙狮教练陈耀文、理事池兴万、王彩玉亲切接待。现场还有牙律百家姓代表古莲花(Agner K)及两位理事在场见证这美好的一刻。
  长约25公尺,必须由9个人以及一个拿着龙珠共10个人合作舞动的祥龙,先由张捷胜主席拿着龙珠在前引领,池兴万举着龙头,后面跟着八名军人舞动祥龙在庙里绕一圈,然后在大伯公神位前拜拜,表示辞行和敬意。而后在多人的见证下举行移交仪式。
  张捷胜主席说:“牙律芝伽路赫军区不少的军人对中华文化之一的舞龙舞狮很感兴趣,表示想要学会,于是让福龙庙的教练陈耀文指导他们的龙狮队。疫情暴发前跟福龙庙合作过,参与元宵节巡街表演,年轻力壮并训练有素的军人们,在锣鼓声中矫健地舞龙舞狮,那份精彩获得观众的赞赏并报以热烈的喝彩声。”张主席还说:“前段时间,牙律百家姓赠送给他们两只瑞狮和锣鼓。如今,我们福龙庙基金会同仁经过磋商后决定赠送一条祥龙给他们。这样,如果以后疫情结束,有机会再舞龙舞狮庆祝佳节,他们军营龙狮队就有自己的完整的装备了。我们牙律的华社所做的活动,多是为华裔的好处和社会的安宁而为之。希望各华社能携手团结一起构建安宁和谐的社会,使能安居乐业。”(雪妮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