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7日 第2022-03-0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将加速落实迁都计划

新国都管理机构须在本年之内成立

  【本报讯】总统府办公厅首席专家万迪(WandyTuturoong)于2022年3月6日强调称,政府正在加速实行新国都管理机构的运作程序,以期尽快设立新机构之事得以实现。根据有关新首都努山达拉的法令内容,新国都管理机构必须最迟在2022年将已运作。他说:“然而不是意味着在今年末才出现运作的程序。”
  万迪肯定表示,政府已考虑到有关加速新国都运作程序的方式。根据2022年第3号法令以详细安排其过渡时期的程序。他说:“新国都管理机构由政府部门或机构协助及准备直至2023年的新国都建设,直至终于能获得更全面的控制。这一切在第36条第2至4款的法令中有提到。”
  万迪称,要设立结构的过程中,尤其是与部门同等的新机构确实需要阶段性及相当长的时间。比方说,机构的结构和职责通过总统条例来决定,委任领导人是由总统决定书规定,还有组织及治理结构(SOTK)、以及国家预算案的实行等。
  万迪举例称,设立总统府专员办事处需要3个月至4个月的时间才能全面投入运作。他说:“政府在设立与部门同等级的机构已有经验。因此新国都管理机构的设立及运作,将根据已参考的经验落实。政府也已草拟各种加速运作的机制。”
  万迪也确定总统专员办事处与国家建设计委机构将持续供作监督各种有关讨论及完成新国都法令衍生条例草案。如新国都管理机构总统条例、新国都总体计划的总统条例、有关政府资金及雅加达特区的职权转移至新首都特区政府的总统决定书。
  他说:“总而言之,我们将尽力做好工作促使搬迁新首都圆满成功。因为现时最关键的时刻是政府与国会能作出一项重要的协议,以使爪哇及爪哇以外地区能克服不平衡及有差距的现象,2024年之后还不一定能再出现这种关键时刻。”(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