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7日 第2022-03-0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普安赞赏政府签署联合国议决

谴责俄国入侵乌克兰符合1945年宪法

  【本报讯】国会议长普安·马哈拉妮赞赏政府对俄罗斯与乌克兰发生军事冲突的态度。对此,政府还签署了联合国大会决议,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
  普安表示,政府的态度符合1945年宪法和自由积极的我国外交政策原则。
  普安周五(4/3)晚上在一份声明中说,国会同意政府支持联合国大会关于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决议。政府的态度符合1945年宪法,宪法要求我国参与实施以独立为基础的世界秩序。
  普安提醒说,参考1945年宪法序言,独立是所有国家的权利,因此必须废除世界上一切形式的殖民主义。
  普安表示,联合国决议也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内容,旨在拯救子孙后代免遭战祸。
  普安说,《联合国宪章》还要求其成员接受不应使用武力的原则和方法,并为捍卫公共利益而奋斗。由于联合国关于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决议符合这一原则,我国提供支持是很自然的。
  普安补充说,必须正确解释我国自由和积极外交政策的原则,因为印尼也坚持不结盟原则。自由意味着自由决定对国际问题的态度和政策,积极意味着印度尼西亚积极参与解决冲突、争端和其他世界问题。
  普安认为,为了建立一个以自由、永恒和平和社会正义为基础的世界秩序,我们需要这样做。
  联合国大会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决议获得了与会的181个国家中的141国投票通过。35个国家投弃权票,5个国家拒绝投票。
  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东帝汶等东南亚地区国家已同意通过一项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表示遗憾的决议。
  不同意联合国大会决议的国家是俄罗斯联邦、白俄罗斯、朝鲜、叙利亚和厄立特里亚。然后投弃权票的国家是印度、伊朗、中国、南非、老挝和越南。
  联合国大会关于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决议的讨论自上周二(1月3日)开始举行。
  然而,联合国大会决议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该事件的看法。
  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决议是由联合国安理会发布的决议。然而,2022年2月25日,俄罗斯行使否决权,废除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