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7日 第2022-03-0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坚决表示遵守宪法

自 2019 年迄今仍拒绝延长总统任期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提起了自2019年以来,政党精英们挑起了关于推迟2024年大选和延长总统任期的争论,在这个问题上,佐科维多次做出回应。摘要如下:
  2019年,当关于修改1945年宪法的议论出现时,让佐科维连任三届总统的议论在社会上热火朝天。
  最初有人提出总统任期为8年一届,也有人提议4年一届。最终的建议是,总统任期为5年一届,可以连任3届。当时佐科维立即对此作出回应,他坚决表示不同意延长总统的任期。
  佐科维甚至怀疑有人要利用这个议题让他出丑,当时佐科维在雅加达独立宫说,我认为提出该建议的人有三个动机,不外是想让我堕入政治陷阱,想让我出丑,或他们自己想沽名钓誉。
  2021年,这个问题再次出现。这一次是通过前人协议长阿敏莱士发表一份声明,他说有一种情况可以改变1945年宪法中关于总统任期的规定。
  佐科维明确表示,他是根据改革后的1945年宪法由人民直选担任总统的。因此,总统的任期仅限于两届,他无意也没有兴趣连任三届。
  佐科维强调说,这种态度永远不会改变。正如1945年宪法所规定的那样,总统的任期仅限于两届。
  2022年,执政联盟党中的民族复兴党总主席穆海敏再次提出延长总统任期的问题。据他说,在提交该议案之前,他听取了大企业家、中小微企业家和经济分析师的意见,根据所有人的反馈意见,我建议将2024年的选举推迟一到两年。
  该提案随后得到了从业党总主席艾朗卡和国民使命党总主席朱尔吉菲里的支持。
  此前,投资统筹机构负责人巴赫利尔讨论了推迟选举的问题。他声称该提议来自告诉他这件事的商人,原因是恢复受新冠病毒大流行影响的国民经济需要时间,因此企业家希望推迟举行选举。然而,佐科威再次强调,他将服从并遵守宪法。(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