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5日 第2022-02-2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牛头党依据宪法定期举行大选

观察家称穆海敏建议推迟大选充满政治算计

  【本报讯】斗争民主党表示不同意推迟2024年大选,并坚称它仍然遵守1945年宪法,其中规定每五年举行一次大选。斗争民主党秘书长哈斯托在周四(24/2)的声明中表达其政治立场,即关于推迟选举的言论缺乏法律依据,而且忽略了政治的基础需要遵守宪法和恪守纪律。
  哈斯托补充说,斗争民主党相信总统也遵守宪法,反对关于推迟选举的言论。据他说,总统宣誓就职时表明了维护宪法和尽可能直接执行所有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他接着说,根据宪法的规定,每五年一次的大选以直接、普遍、自由、诚实和公平的方式举行,因此根本没有推迟选举的余地。
  此外,哈斯托还提到,佐科维总统也多次强调他反对有关改变选举方案,尤其是延长总统任期的各种言论。
  他提醒说,每五年举行一次大选塑造了民主文化,他认为,如果定期选举受到干扰,只会造成政治不稳定。
  哈斯托总结说,因此,与其考虑推迟选举,不如继续采取措施,为巩固选举做好准备。
  此前有报道称,国会副议长穆海敏提议将2024年大选推迟一年至两年。他于周三(23/2)在雅加达国会大厦Nusantara III厅接待了来自各家银行的中小微企业家和经济分析师后提出上述建议。
  穆海敏声称,建议推迟选举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防止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两年后失去经济复苏的势头。
  又讯,Paramadina大学政 治 观 察 家 艾 哈 迈 德(Ahmad Khoirul Umam)评估说,民族复兴党主席提出推迟2024年大选的建议充满了政治利益的算计。
  他认为,穆海敏的建议是拖延时间的策略,因为在总统候选人“市场”中可选性最高的是非政党人士,或担任公职但无权控制政党的专业人士。(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