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5日 第2022-02-2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外交部为俄乌交战表示担忧

提出四项表态 要求以外交方式解决争端

  【本报讯】政府就有关俄罗斯进攻乌克兰后的局势发布了官方声明。我国外交部发言人登固(Teuku Faizasyah)于2月24日通过线上新闻发布会表示,政府对上述区域发生冲突事件提出四项表态。他说:“第一,对于在乌克兰区域发生的武装冲突,此举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安全及影响区域和平的状态表示担忧。”
  第二,印尼政府提醒俄乌两国须遵守国际法规及联合国关于国家领土完整的规定。登固说:“我们谴责所有侵犯别国国家领土及主权的不法行为。”
  第三,印尼政府重申各方坚持以和谈及外交方式来解决争端,并优先考虑和平解决。第四,印尼驻基辅(Kiev)大使馆已准备采取必要的应急步骤,以营救仍留在乌克兰的我国公民。
  根据“纽约邮报”的报导,俄国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于2月23日公布与乌克兰宣战。普京声称,俄国正在开展一项特殊的军事行动,以使乌克兰成为非军事化地区。
  据悉,普京于当地时间早上6时在电视发表讲话后,即刻在乌克兰克拉马托尔斯(Kramatorsk)出现爆炸声,并传来乌克兰境内的主要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熬 德 萨(Odessa)、马 里 乌 波 尔(Mariupol)及首都基辅都出现爆炸声或枪炮声的报告。
  外交部本国公民保护事 务 单 位 负 责 人 尤 达(Judha)表示,现时在乌克兰共有138名印尼公民,大部分印尼公民居住在基辅及熬德萨,其余分布在其它几个城市。外交部与印尼驻基辅大使馆设法联系上述138名印尼公民,并确保他们处于安全的状态。
  尤达说:“通过Whatsapp群组的联系,在乌克兰的我国公民处于安全的状态,保持镇静,并根据我们的应急计划,我们已要求他们集中在我国驻基辅大使馆。”(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