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4日 第2022-02-2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蕾特诺在法国发动SGMM会议

要求各国加强打击走私和贩卖人口等合作

  【本报讯】我国外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于2月23日宣称,她日前发起了有关“巴厘进程指导小组”的 外 长 级 国 际 会 议(SGMM)。 她 在 会 上 表明,有必要通过加强巴厘进程机制,共同处理非正规的问题。包括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时期,增加处理非正规移民的挑战问题。
  她说:“新冠疫情提高了私运及贩卖人口的风险,主要是对妇女及儿童的剥削。非正规移民问题必须尽力符合非正规移民在自愿、安全、有尊严及持续性的情况下重返自己的国家。”
  如悉,上述巴厘进程指导会议于今年2月2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与会者包括了澳大利亚外长并作为会议副主席,以及其他的巴厘进程指导组成员国代表,其中是泰国和新西兰外长,以及联合国难民署(UNHCR)及国际移民组织(IOM)代表等。上述外长级会议由特蕾诺外长和澳大利亚外长玛丽斯·佩恩(Marise Payne)共 同 主持。
  在上述会议中,蕾特诺也再度强调商业方面参与协助有关确保供应链的透明度、有道德的招聘、为员工准备提供赔偿,特别是考虑到新冠疫情对移工所引发的负面影响。她说:“将来巴厘进程指导组在面临区域非正规移民的挑战问题,必须成为具有适应性及响应性的机制。从而在巴厘进程指导机制下必须提高其能力、信心及紧密的协调关系。”
  如悉,巴黎进程指导组自成立以来对走私、贩卖人口及跨国罪行等,是在区域中唯一为非正规移民作出20年的贡献。
  巴厘进程指导组于2022年由印尼及澳大利亚发起和成立,并成为共同主席,以及拥有45个成员国及4个国际组织(联合国难民署、国际移民组织、处理毒品和犯罪问题办事处及国际劳工组织)。(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