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4日 第2022-02-2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气候变化将产生更可怕影响

总统要求BNPB 协同合作加以应对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指出,气候变化有可能在未来对世界产生更可怕的影响,并要求国家灾害管理局 (BNPB) 及其工作人员通过改善环境条件来应对气候变化。
  佐科维周三(23/2)在茂物行宫通过视频方式为2022 年 BNPB 全国协调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说,我们知道全球气候变化将越来越可怕。所有国家都经历了气候变化导致的灾难,免不了心存恐惧。
  佐科威举了一个例子,台风和海啸越来越频繁。因此,印度尼西亚必须准备基础设施,以减少因气候变化而造成灾难性影响的风险。
  佐科维还要求社区和利益相关者改善周围环境的状况,例如通过种植阻波植被。他说,我认为我们必须在海啸或台风频发的沿海地区种植大量红树林和植物,如尼帕棕榈、沙滩松、木麻黄和椰子树。
  佐科维还要求 BNPB及其工作人员定期检查灾害预警工具。他提醒说,我国在检查灾害预警基础设施方面仍然缺乏纪律。
  他提醒说,预警仪器必须继续升级和定期检查,我知道这些仪器并非都是由BNPB采购的。但我要求BNPB介入并督促相关部门履行职责。因为这关系到人们的安全。
  佐科维还说,BNPB 是我国灾害管理的主要支柱之一。因此,他要求BNPB不断完善自己。
  佐科维说,首先,BNPB 必须保持警觉,必须具有预见性,必须具有响应性和适应性。保持这种工作文化非常重要,因为灾难来得突然。
  他接着说,即便是过去没有发生过的灾难,例如新冠病毒大流行,我们也必须能处理所有这些意想不到的灾害,以尽量减少对社会和国家的风险。
  其次,佐科维要求应优先考虑防灾导向。他说,许多灾害如地震和火山爆发是无法避免的。然而,还有许多类型的灾害可以预防和减轻,例如通过重新造林可以防止洪水,通过种植植被可以防止山体滑坡。佐科维说,这些步骤必须在BNPB与包括地方政府和社区在内的相关部委和机构之间以协同方式进行。(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