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4日 第2022-02-2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新国都将成为包容性城市

适合社会各阶层 成为全国各地城市发展榜样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深信新国都努山达拉(Nusantara)将成为适合各社会阶层包容性的城市,并成为全国各地发展的典范。
  佐科维总统于2月23日在印尼官网YT频道主题为“迈向新国都目标”访谈节目中说:“我相信新国都努山达拉将成为具有包容性、开放的、适合所有人及非常友好的城市,促使各阶层的社会民众能肩并肩地生活。我深信,新国都体现出民族的卓越代表性,从而成为全国各地城市发展的榜样。”
  他表示,迁都至努山达拉并非仅搬迁民事机构及公务员(ASN),或仅建设政府大厦而已,然而新国都显示出印尼在转型为更先进的飞跃过程。
  佐科维指出,新国都的存在也显示我国响应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并从实现及管理直至2060年走向净零碳、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显示出。他说:“新国都是10分钟城市,公共交通占80%、绿化地带占70%,气温也降低两度。”
  因此佐科维指出新国都建设将从实现进行森林绿化工作开始。未来的建设从政府核心地区开始。他说:“建设新国都努山达拉的计划将在政府核心地区的第一阶段开始,并事先重新造林及绿化。”
  然后继续建造基础设施、绿化地带和城市蓝色地区、政府综合中心、办事处及其设施配备条件。佐科维自承,在搬迁及建设新国都的过程中,接获来自公众及社会人物的许多建议和愿望。
  此外,许多人士都希望新国都建设能圆满成功。因此政府将把新国都建设视为庞大的建设项目,并需要多方面的参与和投入建设。佐科维说:“我们需要大家的奉献、角色和合作。如常规的非商业化、优秀的工作组业绩、城市规划者、工程师、环保、社会、经济、文化专家等。”(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