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1日 第2022-02-2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4月15日之前任命IKN负责人

新都负责人任期为五年 可以续任一届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必须在 2022 年 4 月 15 日之前任命努山达拉国家首都管理局(IKN)负责人。该规定载明于 2022 年 2月 15 日开始生效的关于国家首都的 2020 年第 3号法令第10条第(3)款。
  努山达拉国家首都管理局负责人任期为五年,可以续任一届,续任期限为五年。
  国家首都(IKN)法令第 10 条第(3)款载明,努山达拉首都管理局局长和副局长首次由总统在本法令颁布后两个月内任命。总统有权罢免 努山达拉国家首都管理局负责人。可在任期结束前随时解聘。
  努山达拉国家首都管理局负责人在履行职责中将由努山达拉国家首都管理局副局长陪同。佐科维总统有权任命担任这些职位的官员。
  IKN法令第9条第(1)款载明,努山达拉首都管理局由管理局长领导,并由副局长协助。总统在与国会协商后有权任命和罢免管理局长和副局长。
  根据关于国家首都(IKN)的2022年第3号法令第16条第5款,当局负责人有权确定国家新首都的土地征用地点。
  众所周知,努山达拉当局的负责人将在三月或四月选举产生。选举的进行类似于部长选举,由佐科维总统负责。
  周 日(20/2)引 用 的IKN 法令第 16 条第 5 款中载明,印度尼西亚首都城市征地地点的确定由努山达拉首都管理局负责人发布。
  该法令还解释说,努山达拉国家首都的土地征用是通过森林面积释放机制和根据法律规定的土地征用机制进行的。如第16条第1款所述。
  此外,在同一条第 2款中,解释了征地必须是为了公共利益或直接征地。其中之一是征地开发,如第3段所述。
  第 16 条第 3 款载明,在努山达拉国家首都发展公共利益的土地是一种为公共利益发展而征用的土地。此外,根据法律规定,IKN当局还被赋予使用和管理土地的权利。当局甚至 可 以 保 证 土 地 权(HAT)的扩展,这在第16条第8款中有说明。
  第 16 条第 8 款载明,努山达拉首都管理局可以根据协议中包含的要求,为土地管理权的延期和更新提供保证。(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