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1日 第2022-02-2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新国都将结合三种城市概念

森林城市、海绵城市和智慧城市融为一体

  【本报讯】建设和发展新国都(IKN)将结合三种城市的概念,即森林城市、海绵城市及智慧城市。这就是佐科维总统理想中的新国都基本发展原则。新国都努山达拉(Nusantara)的陆地面积共达 25 万6142公顷,以及海洋领域面积为6万8189公顷。
  如上是2月20日在雅加达接获的2022年第3号有关新国都总体计划法令,第II章法律符录的规定。发展新国都地区及三种城市概念脱离不了周边城市的伙伴关系,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新国都附近城市的支持是不会成功的。
  至于关于发展新国都建设的8项原则,须优先考虑到自然、科技、环境的持续性。新国都的建设规划以平衡自然生态、建设环境及社会制度和谐与持续性概念结合在一起。
  同时新国都的基本原则也为防止有可能出现城市化及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和灾害风险,如洪水及缺乏原水。
  如悉,2022年第3号法令第2条a款所述,新国都努山达拉的建设愿景是打造成持续性的世界级城市。持续性世界级城市就是高效地运用水力资源及能源、处理垃圾废物的持续性、综合交通方式、宜居和卫生的环境、自然环境及有效的管理方式,并把新国都定为绿化地区的森林城市(其环保的恒存性至少有75%)。(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