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7日 第2022-02-1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府感谢东加人民支持迁都

土著人民和学团代表认为迁都决定是正确的

  【本报讯】总统府办公厅(KSP)感谢东加里曼丹省人民对建设未来的国家首都(IKN)努山达拉的支持。KSP 首 席 专 家 万 迪(Wandy Tuturoong)2 月 16日(星期三)在雅加达发布的 KSP 新闻稿中表示,政府得到了北八纳栈巴塞县(Penajam Paser Utara)、库台卡 塔 内 加 拉(Kutai Kertanegara)县和东加里曼丹省其他地区各个社区团体的广泛支持。
  万迪声称,东加里曼丹社区对建设IKN的支持是政府于 2021 年在北八纳栈巴塞县和三马林达举行对话时感受到的。他说,当时,土著人民和学生团体的代表确实传达了许多批判性思想。但总的来说,他们欢迎 IKN 的迁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迁都的决定是正确的。
  万迪解释了东加里曼丹社区和学生表达的愿望,包括那些与保护自然和周边社区福利的重要性有关的愿望,这样就没有人会感到疏离。他强调说,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将对其进行监控,以便将其反映在IKN管理局将采取的总体规划和各种法规或决定中。
  他还说,在2020年由国家建设计委部兼国家发展规划署设计的IKN总体规划的战略环境研究(KLHS)中,建议加强考虑环境和社会文化管理方面。
  万迪评估说,东加里曼丹人民的支持和愿望已经成为公众对IKN迁移和发展的看法的一部分。其他各种公众看法,遭到社区团体通过请愿拒绝。
  万迪说,但也有像伊联中委会(PBNU)这样的全力支持,它甚至准备将其办公室搬到IKN地区。一般来说,那些支持这一点的人都会亲自来看看IKN所在的位置。
  根据KSP的声明,IKN发展计划得到了东加里曼丹达雅克联盟(PDKT)、穆拉瓦曼土著联盟(Pasak)等东加里曼丹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又讯,国会议长普安·马哈拉妮当天飞往东加里曼丹省,视察新国家首都的位置,以确保为建设努山达拉新首都(Nusantara IKN)项目做好准备。
  她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IKN法案已得到国会的批准,因此我要访问努山达拉新首都所在地点,以强调国会从一开始就监督该项目的实施。国军总司令安迪卡上将和公共工程部长巴苏基也陪同普安一同视察努山达拉新首都的多个地点。(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