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7日 第2022-02-1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卫生部:我们正接近疫情峰值

爪哇巴厘以外地区未来四周病例将剧增

  【本报讯】卫生部社会卫生事务总署秘书茜蒂(Siti Nadia Tarmizi)于 2 月16日通过线上会议表示,目前我国已接近第三波新冠疫情的峰值,这一切都是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所引发的病例。
  茜蒂声称,此举可从雅加达专区在最近 4 天出现新冠病例下降显示出。卫生部方面也估计,在未来4个星期,爪哇-巴厘两大岛屿以外地区会出现新冠病例剧升的现象。
  她说:“我们估计,雅加达专区出现60%至70%确诊病例的现象有下降的趋向,因此我们可能已接近奥密克戎病例的峰值。”
  然而茜蒂希望民众对新冠疫情的发展保持警惕,因为新冠病例取决于尽快提早诊断及严格遵守防疫卫生规程。根据科学的研究,奥密克戎病毒的传输率比德尔塔病毒更快,并具有更多的突变。因此民众必须保护那些具有合并症和年老的弱势群体,以及还未注射全剂量疫苗的人们。她说:“就如雅加达专区的疫苗接种覆盖率最佳,不仅弱势群体获得保护,同时比以前的病例数量也下降得更快。”(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