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7日 第2022-02-1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环境分析报告称85%居民同意

政府在瓦达斯乡建设贝纳尔大坝

  【本报讯】贝纳尔(Bener)水坝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分析(Amdal)文件中包含的政府调查结果显示,中爪省普沃勒佐县瓦达斯乡的大多数居民都愿意将其地区用作安山岩采矿区。
  政府计划至少在瓦达斯乡矿区开采1550万立方米的安山岩,用于建设贝纳尔水坝形成水库工程。
  印尼CNN新闻网周三(16/2)援引 2018 年发布的 Amdal 文件称,关于这片土地将被用作开采安山岩的地方或被用作运输材料的道路,瓦达斯乡居民表示同意的意愿相当大。
  该文件第二章第141页说明有85.05%的居民表示同意,9.30%的其他居民尚未回答,其余4.55%居民不肯置评。
  与此同时,在Amdal提供的数据中显示,如果瓦达斯乡成为开采安山岩的地点,没有居民会拒绝。
  该数据来源于2015年贝纳尔水坝先进设计和认证的社会经济报告的结果。在环境影响分析报告中,声称政府已广泛向社区分发问卷,居民们表示,基本上,只要按照现行法规得到相应的补偿,他们就同意了。村民们认为,如果贝纳尔水坝的建设得以实现,从瓦达斯乡开采的石材可以提高经济生活水平。
  与此同时,Serayu Opak河管理局(BBWSSO)负责人Dwi Purwantoro 无法进一步解释 Amdal 的实际情况,他要求媒体直接询问日惹BBWSSO负责人Yosiandi Rudi Wicaksono。
  据悉调查结果与实际情况不符。从几年前到现在,瓦达斯乡的一些居民一直拒绝在该地区开采安山岩。
  最近,警方于 2 月 8日被派去监督 贝纳尔水坝安山岩矿区的测量。警方不仅是监督,还逮捕了数十名被认为是挑起拒矿行动的瓦达斯乡居民。尽管数十名居民在第二天立即被释放。
  日惹法律援助机构竞选和网络部成员Dhanil Al Ghifary表示,迄今为止,中爪省普沃勒佐县贝纳尔镇瓦达斯乡居民从未拒绝过 贝纳尔水坝的建设。
  他表示,瓦达斯乡居民只是拒绝了安山岩大规模开采计划,安山岩后来被用作水坝形成水库的建筑材料。(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