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4日 第2022-02-1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多元化是印度尼西亚立国基础

各方应共同维护民族主义和宗教利益均衡

  【本报讯】宗教部长雅谷表示,想要消除多元化的一切行动无异于摧毁印度尼西亚。雅谷于周六(12/2)在宗教部与斗争民主党合作举办的伊联(NU)成立96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虚拟演讲时说,当某些人想要摧毁我们的多元化时,伊联成员和斗争民主党干部应该站在同一条战线上。他强调说,在这个国家消除多元化和多样性的所有作为,无异于摧毁由开国元首宣告独立的印度尼西亚。
  雅谷认为,在为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奋斗之中,需要维护民族主义和宗教利益的平衡。如果没有多元化,印度尼西亚就不会存在。
  他还说,斗争民主党举办伊联成立96周年纪念活动就像是在提醒我们所有人,如何同时争取宗教和民族主义的利益以保持平衡。因此,伊斯兰组织和民族主义者都对国家负有非凡的责任。
  又 讯 ,伊 联 中 委 会(PBNU)总主席雅赫亚表示,斗争民主党(PDI-P)不仅仅是推进国家文明的合作伙伴。他认为,PBNU和PDI-P的基本斗争路线是相同的。
  雅赫亚周六(12/2)在PDI-P为伊联成立96周年庆典上发表讲话时说,我们希望努力提高生活质量,但不要让它破坏作为我们的环境和生命秩序的地球。
  雅赫亚说,在奋斗中,PBNU 具有“关爱宇宙”的精神。如果有什么不完美的地方,他会邀请大家一起改进,以完善而不是互相破坏的策略。这是伊联未来要坚持的原则,也是PDI-P 能够与 PBNU 携手并进的基础。当然,如果两者保持一致,它将对国家和民族产生良好的影响。他补充说,只要双方都忠于这一基本精神,协同作用就会持续下去。希望它能给国家、民族和人类带来巨大的利益。(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