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4日 第2022-02-1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称我国单日病例接近峰值

要求民众保持冷静 严格遵守防疫卫生规则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2月13日在其正式Instagram账户@Jokowi表示,现时我国的每日新冠确诊病例,与2021年7月受到德尔塔变种病毒侵袭期间的病例峰值几乎相似。
  佐科维总统说:“根据预估,我国的新冠疫情正在急剧攀升,每日确诊病例接近去年7月出现的峰值。”
  他也自承,现时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具有很高的散播率。然而他认为该变种病毒比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死亡率更低。
  佐科维希望社会民众保持镇定、严格遵守防疫卫生规则及减少不必要的活动。他也希望还未注射疫苗的民众尽快去注射。他说:“至于已注射两剂完整的疫苗,也尽快去注射第三剂疫苗或加强剂。”
  据了解,印尼新冠确诊病例在这几个星期内出现指数上升的现象,估计这是由于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比其它变种病病毒具有更快速的传播率所致。
  根据卫生部的资料,新冠确诊病例于2月12日增加5万5209例。自2020年3月宣布出现新冠病例以来,如今新冠确诊病例共476万3252例。至于活跃病例共33万5340例,医院的床位占用率(BOR)达30%。(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