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2日 第2022-02-12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我爱好驾车

泗水:王伟球

  在这个进步世界,科技鼎盛,网络信息惊人时代,造成商业繁荣,人际交往紧密,都是由于交通便利,手机电话口不离手的缘故,汽车更是货物畅流,市场繁荣,人民生活美好的最大原因。凡事都有前因后果。
  我爱好驾车也是事出有因,1956年在求学时我已经拿到了驾车执照,但因环境关系买不起汽车,直到我成家立业后买了车,但因胆子小,不敢驾车,仍旧用车夫.
  1959年我成家后育有一女二男,1975年我太太又有喜了,虽拥有汽车,但仍旧用车夫。1976年3月某日太太又生下一个男儿,她要求出院时不用车夫,要我亲自接他们母子返家,3月16日那天我欢欢喜喜,高高兴兴地接他们母子返家;从那一天开始,我就爱好驾车,并且越驾越有兴趣,越驾越刺激,越驾越熟练;时间过得真快,从1976年到2020年,已经驾了44年的车,2020年因为我已85岁了,为了遵守老人不可驾车条律,我只好告老退休。
  这段时间我驶过整个爪哇岛,马都拉岛,大城小镇,大街小巷,名胜古迹,甚至到巴厘岛和龙目岛;爪哇岛名胜古迹有:东爪哇 gunung Bromo, gunung Kawi.Kota Batu,Selekta, Pasir Putih海边。中爪哇有sarangan湖,gunung Dieng, Tawangmangu. Candi Borobudur, Candi Prambanan。西爪哇有Pangandaran海港,Puncak胜地, Bogor,Taman mini Indonesia Indah, pulau Seribu等旅游胜地。我那时才30多岁,年青力壮,精神奋发,不论到哪里都是我自己驾车,从来不感到疲倦,越驾越有精神,因为我爱好驾车。
  驾车是一件司空见惯常见的事,但必须要有爱好,开车才不会出事,才不会有损害生命的危险,至于车辆方面,只要自己买得起,就可以随心所欲选择你所喜爱的车了。
  生活在现代,每个人都需要拥有驾车的本领,视力要精确,头脑要灵活,动作要敏捷,思想要集中,同时不可好胜心强,不可操之过急,现代交通繁忙,偶而不留神引起车祸,小则费时费事,破财挡灾,大则肢体受伤,严重车祸更会丧掉性命,永远与车无缘了。
  的确!驾车要小心!由于世界人口增加,不论大城小镇,交通拥塞不堪,红灯多绿灯少,驾车的人必须要有耐心,心平气和,睡眠要充足,精神要充沛,动作要敏捷,必须要遵守交通规则,应快就快,应慢就慢,应停就停,应开就开,假如你有这样的驾车智慧,我担保你驾车平安无事,高枕无忧,顺顺利利达到目的地。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有涵养的驾车者,你应该要做到忍让,忍辱,忍耐三件事:
  1、驾车要有忍让风度,不错!你虽然有行路权,但别人也有同样的权利,如果有人急急忙忙越过你前头,你应该原谅他,你可以假想,他可能有急事要办。
  2、偶尔有人故意向你挑畔,横冲直闯,你要忍辱片刻,尽量避免与人冲突,因为忍的一时之气,可免得白日之忧。则是一种识时务者为俊杰的作风,3、驾车最安全是要看你是否能忍耐,人生在世,做人要临危不乱,不发粗言,不轻易发怒,不以为是,凡事忍耐,大事化小事,小事化无事,雨过天晴,一切都会风平浪静,娇亮的阳光迎接你驾车靠主喜乐的心,走向光明的路程。
  这就是我44年驾车的经验,使我喜乐无穷。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