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1日 第2022-02-1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接见法国武装部队部长

双方讨论加强防务合作联合开发和技术转让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四(10/2)在雅加达独立宫会见了来访的法国国防部长(武装部队部长)弗洛朗斯·帕尔丽。  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包括两国防务合作在内的一系列问题。根据总统秘书处的新闻稿,佐科维对与法国签署几项关于国防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表示欢迎。
  其中包括在维修、保养、大修、潜艇开发、卫星采购以及大口径弹药生产方面的合作。佐科维还希望两国防务合作不要局限于主要武器系统(防务装备)上的开支。
  佐科维说,我希望防务合作不仅集中在购买防务装备,还包括联合开发生产、技术转让和国防工业投资。
  此外,佐科维还希望在法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情况下,印尼与欧盟的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CEPA)谈判能够取得进展。并请求法国支持印尼担任G20轮值主席国。
  佐科维说,我们期待法国支持印度尼西亚担任G20主席国,特别是在G20工作可能带来的具体合作方面。
  此外,佐科维还提起了印太合作。众所周知,佐科维总统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已同意让印太地区成为一个和平、稳定和繁荣的地区。为此,双方需要加强经济合作。
  佐科维说,我们的2+2对话机制将成为印太地区实现和平繁荣愿景的战略论坛。
  会谈结束前,佐科维还请求法国支持,以便将印尼武术运动(pencak silat)纳入2024年法国巴黎奥运会的表演赛。
  又讯,印尼显然将从法国购买42架由达索航空公司生产的达索阵风喷气式战斗机。
  从采购进度来看,印尼合法收购的阵风战斗机只有6架。媒体工作人员周四(10/2)收到国防部长普拉波沃说,我们计划购买42架阵风战斗机。我们将从今天开始签署第一份六架飞机的合同。
  国防部国防设施局局长Yusuf Jauhari空军少将周四(10/2)在雅加达与达索航空公司的代表签署了购买这6架阵风战斗机的收购协议。(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