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1日 第2022-02-1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要求宪院伸张正义和法制

作出的裁决必须对国家和社会有利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说,宪法法院的裁决不仅要公正和提供法律确定性,还必须对国家和社会有利。佐科维总统周四(10/2)在2021年届宪法法院特别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宪法法院的决定不仅提供法律确定性,还必须提供正义感。
  他说,宪法法院所决定的一切都必须为国家和民族的生活带来好处。除此之外,它还必须为印度尼西亚的进步和人民的福利做出贡献。
  在该场合,佐科维还坦言政府并不总是同意宪法法院的决定。然而,政府仍然接受并执行这些决定。
  他解释说,政府始终接受、始终尊重和执行宪法法院的决定。因为这是1945年宪法所规定的,即宪法法院的决定是具有约束力的最终决定。
  佐科维补充说,政府认为,只要依据宪法行事,国家生活将有条不紊地进行。因此,他希望宪法法院能够继续为国家生活提供解决方案。
  他强调说,作为一个法治国家,我们必须共同执法,为人民的利益和国家的进步伸张正义。
  又讯,佐科维总统明确表示,政府在处理新冠疫情的所有步骤中始终按照法律规定谨慎地执行。在决定应对大流行的政策之前,政府也出于各种事实、可衡量和客观的原因考虑了各种因素。
  他强调说,政府在应对大流行病方面采取的非常措施是极其谨慎和深思熟虑的,确保所采取的所有措施都在法律和宪法范围内。
  他补充说,政府确保所有步骤、所有法规、所有政策都经过各种慎重考虑,总是基于事实、可衡量和客观的原因进行考虑和决定,以克服危机、拯救社区、拯救国家。
  佐科维还声称,政府从未想过以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名义采取违宪措施,违反宪法民主程序和价值观。然而,危机局势迫使政府采取快速和适当的应对措施。此外,政府将人们的安全放在首位,继续努力提供更灵活和更快的响应方式。
  佐科维说,作为一个法治国家,我们必须共同执法,为国家的进步和人民的福利伸张正义。(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