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07日 第2022-02-0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卢虎提醒老年人一个月内少出门

避免受Omicron 变种病毒感染

  【本报讯】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要求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且患有合并症的老年人,在接下来的两周到一个月内不要离开家出门。这是在当前奥米克戎(Omicron)变体爆发期间为防止病毒传播所必需的。
  安塔拉社周日(6/2)引述卢虎在东努省参加伊联(NU)成立96周年庆典时说,我建议在接下来的两周到一个月内,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最好先暂时呆在家里。
  兼任抗疫工作组和国会经济复苏委员会副主席的卢虎说,目前新冠病例的数量正在增加。不过,他要求公众不要恐慌,因为政府数据显示,新变种的治疗时间相对较短。
  现年74岁的卢虎强调说,我建议年龄在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并患有合并症的老年朋友们暂时不要出门。因为死亡的新冠患者通常具有上述特征。
  这位爪哇-巴厘岛PPKM协调员还建议所有社区成员,包括NU成员在内,应立即接种疫苗。切莫因为它症状轻微和治疗时间短,而漠视Omicron变种的存在。
  又讯,卢虎提醒公众应立即接受全剂量的新冠疫苗接种。他的提醒当然是有原因的,因为Omicron变种病毒传播的症状虽然轻微,却可以导致死亡。
  所以如果你没有接种过疫苗,你就可能是被Omicron袭击的目标,万一发生任何不测,你就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与此同时,由于Omicron在雅加达广泛传播,导致爪哇和巴厘岛每日新增死亡病例也有所增加,而在爪哇和巴厘岛以外的其他地区,死亡人数仍然相对较低。
  卢虎说,根据他收到的数据,在27名出现严重或中度症状的患者中,59%的患者有合并症或有先天性疾病史。我要求有合并症的朋友要小心,其中30% 是老年人,所以如果你像我这样的年龄,就必须非常小心,因为63%的人尚未接种完整剂量的疫苗。
  为此,政府继续敦促公众立即完成疫苗接种。并建议收到接种加强剂通知的人立即前往政府设立的新冠疫苗接种站接种加强剂。
  另一方面,卢虎表示,在美国和以色列等几个国家,Omicron变异病例的住院率比德尔塔(Delta)低三分之一。
  然而,在上述国家的住院人数却高得多,这是因为与Delta导致的病例数相比,Omicron造成的病例数高出两倍多。(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