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31日 第2022-01-3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奥米克戎日增超1.1万例

专家称为冰山一角必须严加防范高峰期

  【本报讯】格里菲斯大学的印尼流行病学家迪基(Dicky Budiman)说,新冠病毒每日新增病例就像冰山一角,该病例在1月29日突破 1万1588 例。据他说,新冠病毒奥米克戎(Omicron)变体的传播速度更快,复制数高于五倍。
  迪基于周日(30/1)被媒体问及此事时说,如果印尼报告新增病例 1 万1000例,甚至达到2万例,那只是冰山一角。我们必须意识到,这对潜伏期短、繁殖率在5倍以上的Omicron变体来说,是一个合理的数字。
  迪基还表示,Omicron变种的生长模式也更快,即 2至3天,因此他预测大多数人已经感染了Omicron。然而,大约 80%至90% 的 Omicron病例属于轻度和中度症状。这就是让人们不重视的原因,尤其是在印尼。这对于努力提高社区对新冠病毒的认识仍然非常重要。
  作为缓解疫情的措施之一,迪基鼓励实施3T,即加强即检测、追踪和改善治疗。
  如果缓慢实施3T,将对老人、儿童、合并症患者等弱势群体产生影响。未来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和死亡人数可能会再增加。
  此外,迪基说,目前的病例增加还没有达到顶峰。因此,他主张为中度至重度症状的患者保留医院的床位容量。他总结道,病例增加处于起步阶段,还没有达到高峰,我们不希望医院先满员,所以有必要加强转诊制度。
  除了在社区中加强筛查,还需要提高公共服务,并储备充足的药物和氧气,包括个人防护装备在内。
  此前,据报道,新冠病毒每日病例再次增加到1万1588例。这一单日新增病例为过去5个月即2021年8月27日以来最高,当时单日新增病例达到1万2618例。
  因此,在检查了从 26万 1050 人采集的 38 万3401 个样本后,获悉印尼目前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总数达到433万763例。
  与此同时,抗疫工作组还报告了从新冠病毒中恢复的2590起病例,使病例总数变成413万3923起。此外,死亡人数增加了 17 人,使总数变成 14万4285例。(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